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党员志愿者沿茅洲河巡查水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8 13:04

玉塘党员义工开展护河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8日讯 3月5日,玉塘街道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和引导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广泛参与到街道环境的综合整治和长效保洁工作中去。

活动中,玉塘街道党建工作办及长圳社区党员志愿者前往茅洲河开展河道巡查清理工作。志愿者兵分两路,有的清理岸边包装袋、杂草,打捞河中漂浮物,有的沿着河流走向,仔细查看河边居民卫生情况、河道生态环境及水质情况等。志愿者们引导居民关注生活中存在的节水盲点,分享节水小窍门,引导大家将保护水资源的理念转化为行动。志愿者还向周边居民分发保护宣传资料,号召群众关注河流的环境卫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

在玉律社区志愿服务U站,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也热闹非凡。玉律社康的医生志愿者到场为社区居民做便民义诊,理发志愿者和医生志愿者前来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理发和献血。现场还有免费修理小型电器、手机答疑等多项便民服务,居民们纷纷在自己心仪的“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芝楠 黄纬/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