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8 13:2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8日讯 3月4日,光明街道召开2021年稳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2021年区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区委关于稳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将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九类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扎实推进,用“双高”标准完成光明街道2021年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目标,努力开创全街道就业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虽然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光明街道稳就业服务工作仍然取得较好工作成效。全年累计服务重点群体5300余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为0.65%,2020届户籍应届高校生就业率达100%;累计举办7个就业创业班,共计215人参加;疫情期间建立400人的空闲劳动力库,组织23家企业400个岗位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校企招聘会1场,促成1205人就业,100余家企业受益。

光明街道将对照区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制定就业创业工作任务清单。一是坚持以民为本,联合民政等部门,精准掌握辖区居民,特别是九类重点人员的就业服务需求,做到底数清,账目明。二是坚持以6个社区就业服务站为基点,配备专职就业协理员,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打造“15分钟”便民圈,让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就业服务。三是坚持技能人才培育,加强“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人才培养,开展相关技能培训班。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坚持将居民就业意愿与企业用工需求进行匹配,计划全年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8场,做好“南粤春暖”、高校毕业生等专项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郭满英 赖嘉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