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青年义工上街劝导文明出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8 13:2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8日讯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党委联合老龄党支部志愿者、居民小组党支部志愿者、“两新”党组织志愿者等队伍开展为期2天的楼村社区“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楼村社区团委组织9名青年团员在公常路新湖派出所路段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居民不闯红灯,不占用斑马线,提醒居民雨天路滑,放慢车速,安全有序地通过路口。当天下午,一辆开往圳美方向小货车在等信号灯时抛锚熄火,导致拥堵,正在附近开展志愿服务的三位义工火速上前帮忙,与工人们一起将故障车辆推移到路边,并协助司机把故障警示牌放至显眼位置,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据了解,3月4日-3月5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各志愿队伍共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13场。其中,环境整治宣传9场,重点路口交通文明劝导3场,扫黑除恶宣传1场,服务社区居民万余人。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陈美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