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组织活动庆“三·八” 引导女性争做新时代巾帼逐梦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8 13:22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文 王梓嘉/图)3月6日,马田街道辖区各河道,惊现一抹靓丽的“巾帼红”。由该街道妇联组织开展的庆“三·八”系列活动之一——女性巡河、文明劝导及环保活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美丽的“巾帼红”风采惊艳了三月的春风春雨。

为学习传承雷锋志愿精神,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马田街道通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巾帼风采”系列主题活动,带领和鼓励辖区新时代女性以奋发向上的干劲为建设幸福马田奉献力量。据了解,该街道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慰问女职工和手工银制作DIY,已于3月5日进行。该街道党建工作办、妇联组织对机关单位的在岗女同胞进行关爱慰问,用电子贺卡和鲜花,向奋斗在一线的女同胞送上温暖问候及节日祝福,手工银DIY活动则通过讲解手工银的历史、使用工具和制作流程等,让新一代女性体验传统手工的神奇。

在3月6日的“巾帼红”活动中,马田街道妇联、义工联组织辖区8个社区,分别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爱河护河、交通文明劝导、环境大扫除等志愿活动。该项活动共吸引了120名巾帼志愿者报名,总服务时长达240小时。

据悉,除以上活动外,马田街道妇联还分别在社区公园、广场共开展了8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360余份,环保袋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60余人次。

马田街道党建工作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弘扬马田女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追求,街道通过积极发动各部门单位及各社区勇于发现身边奋斗的“她”,充分挖掘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的优秀女性事迹,并在3月8日当天举办“致敬巾帼奋斗者”座谈会,让来自机关单位女性代表、基层一线女性代表、女劳模和“三八”红旗手获奖代表等25名杰出女性,用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奋斗经历、抗疫暖闻等事迹,用身边的典型示范引领,用她们的事迹鼓舞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
上一条: 马田街道喜获两项区级大奖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