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举行新学期首场校本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9 13:1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9日讯 近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举行新学期首场校本培训活动,该校校长李青山现场阐释“134”人格教育课堂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践,寄望教师们在实际教学中牢牢把握“高效课堂三要素”,紧扣“一个原则”、“三个策略”和“四个环节”,通过实践探索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为学校和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新学期以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全面贯彻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全心全意打造以“高质量学校、高水平教师、高品质课程”为目标的“三高工程”。该校根据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应届毕业生占专任教师67%的实际情况,把教师“专业发展+人格提升”作为第一突破口,加大教师校本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快教师专业发展重点工程的实施和深化。

“134”人格教育课堂教学模式为李青山时任武汉初级中学校长时首倡,该模式得到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并在当地教育系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在其担任华中师大光明勤诚达附校校长后,该校与武汉中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134”人格教育课堂教学模式的践行和发展继续进行深入研究。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董仲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