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残友与师生共享欢乐时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9 15:1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9日讯 近日,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与楼村小学进行联动,楼村日照中心社工组织了社区20余名残障人士(下文称“中心会员”)与学校师生在中心齐欢聚,做健康操、玩趣味游戏,享受幸福时光。

活动伊始,大家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之后,为拉近彼此的距离,社工引导大家一起做《回春操》锻炼身体。这套操平时都是社工带会员们做,此次换成学生陪同大家一起,运动时更充满活力。

运动完,接着就是游戏环节,会员与学生坐一起边吃美食边玩。“蒙眼贴鼻”游戏中,社工将在场人员分为“红队”“绿队”,每队会员各选一位学生代表蒙住眼睛,然后会员用语言提示学生,学生根据提示先将吸铁石准确放在小丑脸上的鼻子部位,哪队用时短哪队获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只听81岁的兴叔一直不停喊道:“放左边点再左边些,往上边……”会员们感慨,看着这些孩子,觉得生活都更美好了。

社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借助外界人员的爱心陪伴,形成对残障人士在心理上的无形支持,使得他们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黄亚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街道举办普法知识讲座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