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清理雨后河道 确保河道畅通整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9 15:38

工作人员在清理疏通雨水篦子。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3月7日上午,降雨过后,光明区凤凰街道河道管养单位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河道绿道进行清理,恢复绿道干净整洁。

据了解,深圳市气象台于3月6日16时05分在光明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凤凰街道根据区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并组织河道巡查人员对河道堤顶路面、堤防边坡、排水沟、涵闸等工程设施进行巡查,要求施工单位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提醒辖区市民远离边坡挡墙、低洼易涝区,提前组织开展现场易涝点、水务设施巡查及值守处置,及时清扫路面落叶,清理雨水篦子内堆积的淤泥和杂物,确保水环境安全和排水畅通。期间,共出动100余人次,清理雨水篦子和河面杂草等15处。

凤凰街道温馨提醒:居民发现险情应立即就近报告社区工作站,或拨打凤凰街道总值班室24小时热线电话:0755-21387110,有关部门将第一时间组织专业队伍进行应急处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