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长圳学校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9 15:38

女教职工们制作插花作品。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9日讯 3月8日,为提升教职工精神生活质量,锻炼老师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提高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长圳学校举行“春暖花开,诗情花艺”庆祝“三八”妇女节花艺活动。

在现场,插花老师向女教职工们讲授插花知识及技法,并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操作演示,以此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接着,全校女教职工们分为两组,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整合造型。各色花枝经过大家巧妙的创意、组合,成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用插花展现心中的美好愿景。

插花作品完成后,10位男教职工评选出了20份获奖作品,并现场为获奖女教职工献上节日的祝福。本次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学习了插花知识,享受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还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同时,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全体女教职工将继续展现巾帼风姿,为长圳学校美好的明天奉献青春和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相玥 周文浩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