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 助推高颜值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9 15:3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各位楼长要继续督促本楼栋住户,随时随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专题宣讲会,重点围绕垃圾分类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对辖区各楼长进行宣传讲解,引导楼长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表率,不断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为更高水平推进垃圾分类政策落地,在更深层次上助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新庄社区通过组织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摸底排查,对辖区各学校、工业园区、酒店、农贸市场、医院、城中村等重点区域进行调查统计,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垃圾分类投放点数量、餐厨垃圾处理等情况。工作人员还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开展对辖区52个垃圾分类点的督查,重点检查居民是否混扔生活垃圾、环卫工人是否混运已分类垃圾等情况。同时,对混扔混运人员进行警示督导,并对垃圾分类点环境秩序、设施完好程度等情况进行了解,做好台账登记,及时督促整改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不规范现象。

据悉,今年以来,新庄社区通过进一步落实“环境长”制度,按照“提高认识、宣传教育、督导巡查”三步走措施,多管齐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助推社区高颜值、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截至目前,新庄社区共进行“环境清洁日”活动8次,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会4场,入户宣传15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开具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处罚7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