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一场所一档案” 马田街道高质量推进消防管理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9 19:1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贵单位物业所管辖范围内消防值班控制室消防设施操作员持证人员不足,请尽快加强场所人员配备,落实场所消防安保执勤工作,并按要求制定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组织动员各家场所开展联合应急演练……”这是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与辖区一家物业公司约谈的内容。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马田辖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马田街道通过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辖区物业公司管理多家单位及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瞄准智慧化、规范化、精细化消防安全高水平治理方向,严格按照“初查——复查——约谈”一套程序开展消防监管工作。

近期马田街道约谈的物业公司管理场所涵盖农贸市场、电脑城、休闲会所、娱乐场所等多家公众集聚场所,不仅人员密集,且场所建筑老旧、消防基础和电气线路较差,存在消防隐患。为全面掌握情况,街道安排专人对该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的多家场所消防设施及消防人员管理情况进行摸排了解。该家物业公司消防管理存在7项不足,针对场所存在的大排档夜宵摊液化气超标、水泵房缺少自动启动装置、自动报警系统屏蔽安全关键点位等重点问题,应急管理办消防专家逐条与物业公司进行分析探讨,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和建议,要求加强消防薄弱环节整治力度,及时落实场所重大隐患整改。同时,街道与物业公司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和义务告知书,督促建立消防安全档案,现场对各家单位的联动情况进行了测试,提出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制定场所消防应急预案等工作要求,增强消防安全红线意识。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对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建立“一场所一档案”共90份,下发消防承诺书及义务告知书共180份。马田街道下一步将继续重点关注物业公司及公众聚集场所消防管理不规范问题,推进辖区物业公司消防管理工作往高质量方向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