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2021年第一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09 20:39

新湖街道开展2021年第一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成敏芳)3月9日下午,新湖街道开展了2021年第一期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该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的专业讲师进行授课,共有64名街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急救理论知识讲解、应急救护技能实操和互动交流。培训现场,国科大深圳医院医生首先进行了急救理论知识讲解,让前来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对急救方面的常识有了基本认知。接下来,三位急救专业讲师通过应急救护技能实操,手把手地讲解“现场急救四步法”,包括安全评估、伤患识别、对外呼救、现场呼救,并就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规范、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异物卡喉的处理、外伤急救的技术操作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教学,让现场工作人员受益匪浅。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希望参训人员能对培训的内容再学习、再深化,不断加强对所学理论知识的掌握。同时,希望他们能将所学内容传授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普及自救互救技能知识,为更多人带来生的希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