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完成汛前排查阶段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0 11:5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0日讯 3月8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完成辖区汛前排查阶段性工作,为迎接汛期、强化地质灾害风险管控、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检查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地铁沿线、高压电塔等重点地段及学校、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人口密集区域边坡的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盲区。

据悉,2月5日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组织各牵头单位和街道会同技术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历时一个多月完成辖区212处边坡汛前排查工作。各相关单位注重细节,按要求做好拍照记录,掌握隐患点及周边环境变化,及时发现新增隐患点和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经统计,212处边坡中的192处已完成整治,8处纳入中山大学·深圳、光明科学城配套整治,12处正在施工治理。全区隐患点均已采取拉围警戒线、树立警示牌、发放防治避险明白卡等措施。接下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保持排查力度不减,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