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女神在游戏中减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0 12:06

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0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联合“星灯”心理志愿者开展青春活力,向“我”而生——女性团体减压工作坊,让辖区女性在享受游戏减压快乐的同时,感受团体活动的活力与激情。

活动伊始,为了让参与者快速融入到活动中,心理社工设计了热身小游戏“解手链”,让大家拉近关系。随后的快乐减压环节则设计了“烦恼踩踩踩”和“南水北调”游戏。其中,在“南水北调”游戏中,参与者们了解游戏规则后,各自结对讨论战术、合理分工合作,在游戏中不断增强队伍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感。

“在生完孩子后,我的时间几乎都是围着孩子和家庭转。但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发现即使身上责任增多,也应该留些空间给自己,为自己而活,创造自我价值。”一位活动参与者说道。

活动最后,公明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还向每位女性送上节日礼物,向她们表达节日祝福。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建议女性有困扰时可以与朋友相约倾诉享受美食,在面对压力和焦虑时,可以多去散步或运动,亲近大自然,释放压力,只有活出自己原本的色彩,才能让创造更多的精彩。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谢晶晶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