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局举行雷锋故事讲述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0 12: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0日讯 3月8日,光明区教育局在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2021年“雷锋学习月”之雷锋故事讲述活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李天文到场,为光明师生讲述了感人的雷锋故事,激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刻苦钻研,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现场,李天文从“学雷锋,学做人;学雷锋,学文化;做敢于追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等方面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雷锋故事。他呼吁同学们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善于去帮助别人,愿意去帮助别人,把帮助别人当做自己最大的幸福;学习雷锋敢于担当的责任,遇到困难,学会寻找解决的办法,奋勇向上;学习雷锋感恩的思想,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党和国家。他寄望同学们树立做好人好事,做能人、有本事的人、强人的思想,在追求学业的同时树立远大理想,敢于追梦,酷爱学习,善于钻研。在自由提问环节,有学生问道:“青少年应该如何去学习雷锋精神?”李天文说:“学习雷锋精神,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节省的物资我们可以捐赠到有需要的地方。学习雷锋精神,表现在生活中点滴,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体现的都是雷锋精神。”

光明区教育局安全与德育科科长刘华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思想、学业、生活三个方面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学业上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在生活上要有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奋勇担当,在时代的浪潮中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姚嘉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