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贴心服务助力精神障碍患者康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0 14:5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纪伟)近日,凤凰街道协助精神障碍患者申请绿色通道,办理入院住院手续,助力患者早日康复,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凤凰街道辖区现有195名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采取服务建档等形式开展服务。家访中,工作人员通过对患者家居环境、家庭关系、饮食起居等方面的了解,全方位评估患者当前的病情及社会适应情况,及时提出康复指导建议。沉默寡言、表情淡漠、社交封闭、古怪孤僻是一部分精神障碍患者最显著的特征。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链接街道V爱之家等资源,组织患者参加心理咨询、沙画游戏等活动;开展生活能力训练,培养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凤凰街道精防社工通过代领药物等人性化服务,引导患者按时服药;向具备工作能力、病情稳定的无业患者推荐相应的工作岗位,引导患者就业等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