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开展集体教学视导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1 16: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光明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中高考科学备考,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在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启动2021年“走进课堂”系列集体教学视导工作。视导工作采取问题前置形式,前期收集学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全体教研员根据问题开展诊断式集体视导。

全体视导人员听取了光明区外国语学校2021届中考备考工作汇报。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对光明区外国语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风貌和细致的工作准备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区教科院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同发展共促进,努力推动光明区中小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副院长魏显峰建议,光明区外国语学校进一步落实全区期末调研测试质量分析会提出的各项复习备考措施和建议,稳步提高学校中考成绩。

随后,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各学科教研员深入光明区外国语学校课堂,全面视导该校小学、初中各年级各学科课堂教学情况,累计听课50余节。教研员随机抽查老师们的教学计划、备课笔记,查看学生使用教辅、科组集体备课等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交流和访谈,充分了解教学准备情况和学生学情。根据现场发放的问卷结果统计分析,学生对学校环境、学校管理、教师教学水平、作业负担等指标满意度较高,课程开设规范,学校整体评价较好。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集体视导展示了教学研究新气象,为一线教学增添了动力。

据悉,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建议、辅助整改,为学校和教师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促进了教师业务能力提升,为学校老师更新课堂教学观念、探索课堂教学结构、优化课堂教学方式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冉杰 刘巧 温燕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