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西田社区新学期“四点半课堂”开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1 16:1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老师,这道题我不会”“老师,我的作业做好啦,想看会儿书”……3月9日傍晚时分,14名小学生正在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学校认真写作业、看书籍,遇到疑问之处,社工则从旁指导讲解,为孩子们的学习答疑解惑。

据悉,西田社区新学期“四点半课堂”日前正式开课。“我们在每个学期开学前会对外发布课堂开课信息,接受社区家长和孩子们报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严云超介绍,此前受疫情影响,“四点半课堂”停办大半年,此次开课信息一发布就引来不少居民报名。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四点半课堂”学生健康,社工在开课前还对课堂进行消毒、清洁,准备包括医药箱、免洗洗手液、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确保学生安全上课。

记者在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学校看到,里面桌椅摆放整齐有序,一侧书柜上陈列不少课外书籍,墙上还有好作品展示榜,孩子们的优秀作文、画作均会在墙上展示,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之前我家孩子来四点半课堂做作业,明显比在家里做得更好更快更有质量,所以这学期又把孩子送来了。”居民李女士称赞“四点半课堂”既帮助了孩子们学习,也为居民带来了方便。

据了解,2013年开始,西田社区便开设“四点半课堂”,缓解了孩子们放学后、回家前无处可去的尴尬,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场所。经过多年的开课经验积累,“四点半课堂”目前已经实现常态化开展。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辅导作业外,“四点半课堂”今后将继续依托社区丰富的功能室,积极组织学生开展阅读、科普、安全知识普及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能培养更多兴趣,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严云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