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驾驶员拾金项链 主动将失物交还失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1 16: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3月8日傍晚,西部公汽三分公司裕丰车队M257线驾驶员徐丙雄清洁车厢卫生时,拾获贵重黄金项链和大量现金,主动联系失主,将失物完璧归赵。

当天,徐丙雄刚刚结束一次营运任务,回场站清洁车厢时,在车门处拾获一个迷你挎包,估计是乘客下车时不慎遗落的。徐丙雄立即报告车队,车队工作人员经查看包内物品,除大量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外,还有刚买的黄金项链。根据项链发票购买人电话,车队工作人员拨了过去。

原来,失主郭先生和妻子来深打工多年,因为各自工作时间差异平时聚少离多,郭先生本想买好项链给妻子一个惊喜,没想到出现这个意外插曲。正在他急得不知所措时,接到了车队的电话。“谢谢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比金钱还珍贵的温暖。”郭先生及时赶到车队,取回失物,向拾金不昧的公交人衷心道谢。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徐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