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高标准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1 16:2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新湖街道办获悉,新湖街道对照上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标准,对街道办5号楼2楼部分办公场地进行装修改造,高标准打造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改造完成后,新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搬迁至此。

据介绍,服务站占地面积80平方米,设有来访接待室、活动阅览室、退役军人之家等区域,承担辖区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保障等工作。

据了解,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自去年以来,新湖街道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累计发放各类补助及慰问金125.33万元,有效保障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同时,依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完成辖区375名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走访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189户,建立“一人一档”服务情况189张;收集并落实退役军人提出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30项,高标准落实落细退役军人服务各项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陈卓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