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交警严查严处假套牌电动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1 16:33

交警严查电动车假套牌违法行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3月4日,深圳交警联合各辖区公安分局开展电动车涉备案标识违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依法对外卖快递行业骑手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一并查处。行动中,光明交警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406宗、假套牌电动车违法行为3宗、无号牌电动车违法行为12宗、遮挡号牌电动车违法行为12宗,对于存在遮挡备案标识等违法行为的电动车,交警全部要求现场整改清理,恢复备案标识的原始模样。

当日,光明交警在光侨立交路段开展电动车整治行动时,发现两辆电动车未悬挂备案标识,便将其拦截,发现系车主擅自拆除号牌未悬挂,民警要求骑行人将该备案标识正确悬挂,并对其予以严肃批评。“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据统计,假套牌电动车显著减少,但仍有一些人为了躲避违法查处,想方设法遮挡号牌,用布条挡、给号牌‘戴口罩’、用纸片贴、用头盔盖,还有人企图用叶子挡住车牌号码。”据光明交警介绍,每一块电动车备案标识都是人车关联、独一无二的,无论是套用还是盗用都不管用。交警将会加大力度整治,严查电动车伪造、变造备案标识违法行为。

交警还提醒,电动车必须备案才能上路,且备案标识应被悬挂于正确位置,备案标识应按要求悬挂在车辆后方并且无杂物遮挡,放在车篮子内斜着挂、竖着挂,均视为不按规定悬挂,将被要求现场整改。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人勤春早 光明千亩农田开耕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