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成功拦截一宗网络贷款诈骗,避免3万元损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1 17:52


反诈队成功拦截一宗网络贷款诈骗。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3月9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反诈队成功拦截一宗网络贷款诈骗,帮助当事人避免3万元的损失。

3月8日15时许,当事人邓女士因缺少周转资金,想通过网络贷款途径缓解资金压力。在网上查找贷款平台期间,手机网页上一个“多来发”的平台吸引了邓女士的注意,由于有贷款需求,她点击申请了贷款,一步步按照对方指示下载了一个“轻松应急”的APP,填写联系方式以及银行卡账号等个人信息后,申请了三万元的贷款。经过系统几分钟的“审核”,显示贷款已审核通过,还款分期为36个月,每月需还1059元,并附带了合同号。然而,当邓女士想把贷款款项转出时,此时系统又显示当事人填写的银行卡账户出现了问题,系统提示“资金冻结”,需要联系客服更改账户,否则后果自负。

马田反诈专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事主住处,告诉事主所有网络贷款诈骗都是利用当事人急需用钱的心理来进行的,并把之前的反诈案例讲给事主听。此时事主才恍然大悟,停止相关操作,卸载了贷款程序,并关注“终结诈骗”公众号,参与反诈知识答题考试,对反诈专员能及时为她解决疑惑和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