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率先完成团委妇联换届选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1 19: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宁婧伊 姚思倚)3月10日下午,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召开团员第二次代表大会及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严格按照换届选举要求圆满完成团委、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党在基层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街道团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妇联组织妇女代表学习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团委组织团员代表集中观看人民日报建党100周年MV《少年》,在辖区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通过换届选举,社区新一届团委、妇联班子结构得到整体优化。”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新一届团委、妇联班子结构有四个“更”。一是年龄结构更合理,新当选团委委员平均年龄28岁,其中28周岁以下6名,占67%,队伍更年轻、更有活力;新一届妇联执委平均年龄43岁,40周岁以下的有6名,占40%。二是文化程度更高,新当选的团委委员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1名、本科学历4名;新一届妇联执委中,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4名,占27%,大专文化5名,占33%,大大提升群团队伍的文化素养。三是性别结构更优,新当选团委女性委员共5人,较上届增加3人,有利于加强女性后备干部的储备和培养。四是职能设置更全,本次换届选举共产生社区团委委员9名,较上届增加2人,其中书记1名、增设专兼挂职副书记各1名;社区妇联执委1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较上届增加副主席1人。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均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团委专职副书记由社区优秀专职工作者担任,进一步增强了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全面提升了引领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明街道按照区群团工作部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党建引领群团组织建设,第一时间启动社区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方案指引,由公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办主任牵头挂帅,各社区党委委员主抓落实,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和市、区妇联相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通过换届择优配齐配强社区团委、妇联班子。

记者了解到,收到区统一部署后,街道党建工作办及时召开社区团委、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明确换届选举工作政策、目标及任务;就换届筹备工作、主要流程、代表推选、大会选举、执委会议、选举办法以及选票样式等方面进行梳理,形成文字下发各社区;对候选人进行纪检、公安、计生、信访等审核把关,为高质量完成社区妇联换届奠定基础。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会议组织防疫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提前做好健康申报,登记核对行程,对会场进行消杀通风,配备体温监测设备和防疫防护装备,严格落实错位就坐的要求。

据悉,公明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统筹部署,以上村社区为试点全面开展社区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接下来,公明街道党工委将继续稳步推进另外四个社区群团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为全力做好公明老城区焕发新活力、茅洲河活力水岸建设展现新颜值两篇文章贡献群团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
上一条: 下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