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赣深铁路全部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2 15:00

▲赣深铁路光明城站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 记者从中铁十局获悉,3月10日,赣深铁路二分部光明城站到发线现浇梁圆满完成,这标志着中铁十局赣深铁路全部主体结构顺利完工,为实现5月20日整个光明段全线铺轨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赣深铁路二分部光明城站到发线现浇梁工程宣告圆满结束。光明城站到发线工程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墩身采用圆端形实体桥墩和门式墩,桥台采用空心桥台,梁体采用现浇梁施工。

“今天我们现场所施工的是光明城到发线单线梁的最后一榀浇筑,这榀线梁浇筑标志着整个光明城主体已经完工,剩余的交给站后单位进行站房施工。”赣深铁路二分部项目副经理王伟告诉记者,这榀线梁浇筑,标志着铁路铺轨节点有了强力保障。经过各方努力,这榀线梁提前两天完成任务,为5月20日整个光明段铺轨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该项目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攻坚无砟轨道施工,把工作面移交站后单位进行站房施工,确保主体及站房满足节点工期要求。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