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向幼儿园派驻专职书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2 15: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 3月10日上午,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区公办幼儿园联合党支部会议,正式从公办中小学选派专职书记,配强公办幼儿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切实提升公办幼儿园党组织战斗力,努力把公办幼儿园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为实现“幼有善育”、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质量学前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截至3月11日,全区共有公办幼儿园48所,成立公办幼儿园联合党支部8个。据悉,成立幼儿园党组织是党的“两个覆盖”(党组织覆盖、活动覆盖)工作直接要求,是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必要要求,是规范幼儿园管理的必然要求,是巡查整改的必然要求,是应幼儿园广大党员教师的主动要求。幼儿园有了党组织,党员教师有了归属,能够常态化开展党员组织生活;幼儿园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能够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能够达到足够的办学高度,有效提升办学水平,规范各项办学行为,加快建设与深圳北部中心和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高质量学前教育。

区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成立幼儿园联合党支部,是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决贯彻落实巡察整改的必然要求。在全市率先向幼儿园派驻专职书记,将在第一时间形成战斗力,推动新型幼儿园加快培育特色,全面引领公办园高质量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海云 吕珏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