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35家消防重点单位实现全联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2 15:46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公明街道依托智慧消防监管平台,打造消防远程监控平台,为辖区包括天虹商场在内的35家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控制室,安装智能监控摄像头等图像感知设备,实现消防重点单位全联网,消防管理行为实时监管,进一步提升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效果。

“联网单位设备接入后,消防远程控制中心即汇总了所有联网单位的信息,监控中心通过对联网单位的实时监控可以进一步清楚地了解核实所有单位火灾报警、火情监控、消防设施运行状态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脱岗履职情况。”公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实时监管,极大程度地提高了火灾发现和报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避免了人为引起的迟报、漏报、瞒报,强化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效果,并通过地理信息系统为消防部门提供最便捷的救火行动路线,保障火灾行动的时效性。

据悉,作为深圳市“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街道,公明街道积极作为,紧跟时代步伐,大力推广先进技防手段,不断完善打造街道智慧消防监管平台。消防远程监控设备的应用,是公明街道在推动完善智慧消防平台工作上做出的新探索,既规范了各联网单位消防管理行为,也使得消防部门能利用有限人力实现对入网单位更有效的监督管理,实现火灾预防关口前移,更好地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