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法院普法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2 16:14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 “同学们,知道法院是什么机构吗?”“法院是审判案件的!”“同学们,校园暴力的范围是什么?”“有打架斗殴,有语言暴力,还有集体欺凌……”3月10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回答,光明法院“送法”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的主题讲座《预防校园暴力及性侵害——学会保护自己》开讲了。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法治城区建设,光明法院积极参与中小学校法治与公共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校园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本次讲座由光明法院法官助理邱世豪主讲,光明勤诚达学校1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活动。结合司法实践,主讲人从两个方面展开主题,一是预防校园暴力,包含校园暴力的范畴、远离校园暴力、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等;二是预防校园性侵害,用卡通漫画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何谓性侵害,表现形式有哪些等。在授课的同时,主讲人不忘与同学们频繁互动,抛出相关问题,同学们则抢着作答,积极参与学习。讲座气氛既轻松活泼,又紧张庄严。讲座结束后,光明法院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派发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宣传手册。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乐婵 庞晓春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