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车主朋友请留意!“网上学习减分”来了,驾照扣分最高可减免6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2 16: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 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广东交警宣布广东省本月起推广互联网“学法减分”线上学习措施,驾照扣分最高可减免6分。3月5日,以深圳、惠州、清远为试点城市首先推广,3月25日在全省范围正式推广。光明交警温馨提示,比起“事后补救”,希望各位驾驶员都能牢记扣分规则,时刻警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争取做到不被扣分。

据介绍,主要有3种减分途径,即参加网上学习考试、参加现场学习考试、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分,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目前广东暂时只开通网上学习考试减分途径。持有“学法减分”业务已上线城市核发驾驶证的驾驶人或交管12123用户注册地为“学法减分”已上线城市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未满12分,不区分驾驶证准驾类型,也不区分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均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学法减分”。驾驶人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在现有累计记分分值中1次减免1分(不涉及罚款减免),1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免6分。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