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下村小学:让学生竖起“雷达”寻找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2 16:5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 近期,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光明区下村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增强安全意识,健康快乐成长”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期间,下村小学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发现生活中的危险”主题安全班会课。各个班级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形式各样,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学生们竖起了发现安全隐患的“雷达”,防患于未然。

在消防演练活动现场,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正在教室里的师生们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在各班教师带领下,全校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规范有序下楼,按照指定路线紧急疏散,第一时间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区域。学校消防应急第一小组快速穿戴消防服装,携带消防器材,到达起火位置并展开灭火,学校消防应急第二小组成员逐层搜救被困人员,全校人员迅速、有序疏散,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开阔地带,仅用时2分27秒。

该校还利用大课间时段开展安全技能趣味打卡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分别设消防、交通、教学、心理、食品卫生、身边安全事例共六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打卡点,每个打卡点给出相关安全学习内容,进行选择答题和简述身边安全事例,营造校园安全教育氛围,提高学生面对危险的应变能力,帮助学生养成安全的生活习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唐仕敏 李道中 许楠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