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上村社区“民情诊所”协调解决电动车拉线充电等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2 17:5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一站二组全科网格第七十七基础网格党支部书记陈嘉丽在走访管辖区域时,接到居民陈先生反映情况:水贝路附近经常有电动自行车堵住巷口,好多电动自行车在家门口充电,既不安全又影响交通,与车主沟通多次无果,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

陈嘉丽随陈先生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现场可见不少居民从家里往外拉线充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陈嘉丽立即将问题通过“明心桥”小程序上报社区“民情诊所”,由“民情诊所”工作人员联系相关部门派专人协调处理。经过沟通教育后,当事人表示认识到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及拉线充电的危害,承诺改正。辖区网格员也表示会加强管理和巡查,如发现类似现象,立即劝阻和制止。

“民情诊所”工作人员表示,消防通道停放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入楼停放、未按划定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等现象在各个住宅区域普遍存在。

工作人员提醒各位居民,维护文明安全居住环境人人有责,请大家理解和支持社区管理工作,共同遵守辖区居住公约和居住环境安全管理制度,为营造温馨、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据悉,公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工作在现有社区基础网格的基础上建立社区“全科网格”,承担信息采报、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服务管理职能,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让居民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把更多的优质党群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