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家社区推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2 17:52

景色宜人的祥麟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苏琳 文/图)3月11日早晨,位于塘家社区的祥麟公园,水清岸绿,空气清新。居民或跳着广场舞,或悠闲漫步,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近年来塘家社区在光明区和凤凰街道的支持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辖区旧貌换新颜。自2018年9月开始,塘家社区对张屋商业街进行集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序化“五化”为一体的景观改造提升,因地制宜打造商业消费街区。在瓦窑头村城中村实施综合整治,涉及8.04万平方米,城中村品质整体提升。完善社区配套设施,设文体公园、健身房、图书室、老人活动中心等休闲娱乐场所。塘家公园升级改造后别具民俗特色,增添不少娱乐健身设施和人文自然景观。祥麟公园经过环境治理,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水清岸绿的生态社区公园。塘家体育公园、街心公园、消防公园等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常态化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塘家社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社区麒麟文化最具标志性,麒麟雕塑、麒麟广场、麒麟文化长廊等建设项目,将麒麟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塘家社区麒麟队曾在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麒麟舞邀请赛中荣获银奖。

塘家社区党委书记邹汝高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全方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先行,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归属感和成就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