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狠抓问题整改“刷新”城市颜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5 11:3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深入践行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该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开展“环境长”责任行走活动,实地督导辖区重点区域、重要点位环境问题。田寮社区迅速行动,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开展城中村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制约社区发展的环境“老大难”问题,促进提升城市面貌,“刷新”城市颜值。

在活动现场,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领市政、城市建设、环卫保洁公司、管养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社区一线巡查,重点检查长圳综合市场、元升巷垃圾收集点、佳联华商场公厕、田寮社区第一工业区等,就检查中发现的垃圾桶不干净且摆放不规整、公厕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展开研究探讨,并督促责任部门落实整改。田寮社区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带队,在5个城中村同时进行大巡查大整治,共清理城中村小广告、乱停放、乱堆放、公益广告破损等环境积弊510余宗,逐路逐栋清扫背街小巷,助力城中村蜕变展新颜。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玉塘街道实行环境长责任行走制,按照“全区统筹、分类管理、领导挂帅、属地负责”原则,精准查找不足与差距,同时根据环卫指数测评样本框点位,制定落实人员清单、点位清单、问题清单,确保责任到人,每日进行检查督导,树立典型模范点位。针对环卫静态性硬件设施短板问题和动态性卫生回潮问题下足功夫、抓出实效,促进辖区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2021年至今,该街道共组织开展“环境长”行走及清洁日活动98次,发现并整改问题406宗,清理垃圾6.2吨。

记者还了解到,田寮社区通过定位打卡、积分鼓励、基础任务量分摊等方式,推动问题发现量和问题整改效率实现双突破、双提升,目前社区每周问题整治率都高达99.74%以上。田寮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牢固树立“城必创、创必成”的信念决心,积极发挥全科网格作用,动员党员群众、商家店铺等加入创文大联盟,常态化开展行走活动,共同推进社区高质量高颜值蝶变。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玉娟 刘喜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