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精彩上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5 11:47

▲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 3月13日晚上8点整,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演艺中心大剧场隆重上演,来自广州芭蕾舞团的舞者们倾情演绎天鹅湖畔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唯美呈现《天鹅湖》音乐舞蹈融合释放的艺术魅力,为光明献上一场绚丽梦幻的舞台盛宴。

据了解,此次演出是“光鸣艺术节”开幕演出,继《天鹅湖》开幕之后,演艺中心针对不同观众群体特别策划了“X·浪潮”“盛世国风”“远方回响”“玩剧盒”四大系列演出。

面向90后00后观众打造的“X·浪潮”系列将带来由刘令飞执导的超人气摇滚音乐剧《谋杀歌谣》、国民主播吴昕演绎的东野圭吾的作品《片想》、“乐队的夏天第二季”超人气乐队福禄寿FloruitShow乐队表演的《我用什么把你留住》剧场版等人气颇高的剧目。值得一提的是,深受大家喜爱的青年舞者胡沈员联合两位优秀现代舞舞者钱敏、潘宇创排的实验舞蹈剧场及胡沈员个人工作室新编的舞蹈作品都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迎来世界首演。

传承国粹复兴国潮的“盛世国风”系列汇聚京剧、昆曲等传统曲艺;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梅派全能京剧艺术家史依弘、昆曲王子张军将带着他们的诚意之作悉数与观众见面。

“远方回响”系列将携手石倚洁、丁建华等知名艺术家呈现跨越古今中外的不朽巨作,和诗以歌传唱经典。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上演文华奖获奖作品《共产党宣言》、“红色文艺轻骑兵”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音乐会等优秀作品,致敬伟大的时代。

此外,专为光明亲子家庭推出的“玩具盒”系列演出,让家长有机会陪伴孩子在剧场里体验不同的人生,收获寓教于乐的难忘时光。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