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放 推出“异境+怀旧”两大主题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5 11:50

市民参观怀旧展《忆昔抚今——共话当年事》。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 3月13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对外开放,同时举办《异境之间》与《忆昔抚今——共话当年事》两个展览作为“光鸣艺术节”开幕首展。

《异境之间》作为美术馆2021年开年首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6月6日。此次展览以新媒体艺术为基础,在虚拟与真实之间,从架上艺术到声音艺术,跨界融合多种艺术形式,让观者于方寸之间感知无界。美术馆策展团队对光、空间、作品、声音、环境等进行重构,建立一种全新的、充满无限可能的共融关系,以艺术为契机,试图引起观者对美、对世界更多的观察和思考。

美术馆还将在4月举办以声音和视觉及装置艺术相结合的跨界艺术体认活动,邀请4组来自各地的视听艺术家,带来不同的视听作品,建构一个巨大的声音场域,以“声音”作为媒介探讨声音和当代艺术、影像、音乐、表演的关系。

怀旧展《忆昔抚今——共话当年事》以实物+场景再现的方式,对百余件老物件进行展览,将老物件与记忆中的场景相融合,让参观者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不忘来路。场景再现的互动环节,通过展示经典红白游戏机、记忆中的黑白电视机、小人书、连环画等唤起参观者对儿时的记忆。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是一个进行时的展览,展厅内留有一部分空间,意图与观众一齐完成,向观众收集心目中对于老物件的故事,构建时空邮筒,展开超越时空的对话,意在打破时空桎梏,拉近观众与美术馆的距离,共话当年事。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