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地铁13号线北延段已启动围护施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5 12: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 作为未来将跨越三个行政区——南山、宝安、光明的重要地铁线路,深圳地铁13号线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近日,相关部门发布最新建设进展,地铁13号线深大站侧墙、立柱钢筋及侧墙防水首件验收顺利通过。最受光明群众关注的地铁13号线北延段建设也马不停蹄,全线开展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工作,部分车站已开展围护结构施工。

据悉,该地铁是一条设计时速为100km的市域快线,该线一期工程南起自南山区深圳湾口岸,止于宝安区上屋北站,线路全长约22.4km。地铁13号线二期工程包含南延段和北延段,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地铁13号线南延段由一期工程起点深圳湾口岸站站后引出,沿望海路敷设,终至东角头站。线路全长约4.47km,设站3座,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线路由南至北穿过宝安区和光明区,起于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上屋北站,止于公明北站,同时预留与东莞5号线后期延伸条件。线路全长约19.296km,设站10座、正线区间11段,平均站间距1.7km,并设车辆段一座,利用地铁6号线在建光明主所及地铁13号线一期在建罗租主所作为本工程主变电所,控制中心设置于深圳网络运营控制中心内,建成后将有效完善深圳市轨道交通体系,增进光明区与宝安区、南山区的沟通交流。

截至目前,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段全线正在开展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工作,其中部分车站已开展围护结构施工,下村站已率先实现四期调整工程首座车站围护结构围闭,现正开展土方开挖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