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86所幼儿园共商教育大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6 11:3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 3月10日,光明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会议召开,来自全区86所幼儿园的园长及教学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光明区第一幼教集团、明安幼儿园、东周幼儿园分别作了幼儿园管理经验分享,现场公布了光明区学前教育兼职教研员名单,并对“苗圃工程”名师评审情况进行说明。作为光明区第一个幼教集团,光明区第一幼教集团两个园所在办园思想上确立共识,互通你我,建立互相协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该方式不仅节约资源,而且能实现名园的辐射示范性作用。明安幼儿园园长分享了基于“三明管理”理念下的新建幼儿园管理策略,“三明管理”体系强调借势与造势,具体来说就是要以每一件小事为契机,建立完善流程,提高幼儿园管理规范性,有助于幼儿园健康发展。东周幼儿园园长以转型园的建设为切入点,介绍东周幼儿园如何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范办园,从环境改造、课程建设、科研兴园、稳定师资队伍等方面改造幼儿园;在稳定师资队伍的基础上,从细微处着手,深耕细作、稳扎稳打地更替原幼儿园管理方法,以新经验、新做法取而代之,使转型园焕然一新,实现幼儿园品位与质量的新飞跃。

光明区教育局负责人高伟波表示,未来五年是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快速发展的五年,是全体幼教人大展拳脚的五年,更是全体幼教人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契机。区教育局、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将为大家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完善的后勤服务、充足的发展条件,希望老师们能抓住机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尊重教育规律的前提下,大干快干,共创光明教育的灿烂明天。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庄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