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培训志愿者促进垃圾分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6 11:42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 3月13日,为期两天的“光明街道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者讲师培训”顺利举行,此次培训有40余名志愿者参加,其中包括光明街道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社区专干、义工、“红小二”及物业管理人员等。

培训分别邀请了深圳市蒲公英志愿者讲师江秋花和余佳进行现场授课,老师们首先介绍了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者讲师团队组建的背景及意义,并在现场倡导更多志愿者加入街道的蒲公英志愿者讲师团队,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更多市民。活动还开展了礼仪及授课技巧、PPT课件制作、分类历程、垃圾分类知识、环保知识等培训,引导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的专业与系统性学习,帮助每一位蒲公英志愿者讲师成为文明种子的传播者,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去影响周围的市民,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再由意识转化为行动,推动垃圾分类形成新风尚。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通过志愿者讲师进社区、进机关单位、进物业单位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教,提升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分类投放准确率。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唐文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