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义工联合会红花山U站开展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6 15: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义工联合会红花山U站开展“赤诚青春 为爱举手”雷锋月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辖区的百余名党员群众、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用滚烫热血传递浓浓爱心,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05人参与献血,其中有91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3200毫升。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活动现场,公明街道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一边忙着布置场地,一边邀请路过的爱心人士前来献血并为其登记报名信息,不少志愿者更是亲身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参与献血的志愿者按照流程填写献血信息登记表,排队测量血压、化验初筛、依次献血,连路过的市民也受到感染,纷纷加入献血队伍,献血者的每一滴鲜血中,都流淌着生命的光彩与爱的光辉。

记者了解到,献血队伍中有不少人都是初次献血,也有人参加过多次献血。“献血是对社会的一种奉献,希望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社会充满爱,让世界变得更美丽。”来自公明社区的小郭告诉记者,希望随着这小小的血袋一路流淌向亟待新生的生命,为需要用血的人托举起一个又一个生的希望。

据悉,公明街道义工联合会红花山U站一直以来热心关注着无偿献血事业,多次与宝安区中心血站合作,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动员志愿者及爱心人士献热血,为保障临床用血助力呐喊。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何利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