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全力维护辖区交通安全秩序 扎实做好春运安全防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6 15:01

交通安全宣传横幅。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历时40天的春运圆满收官。应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就地过年”成为主流,深圳迎来留深人员最多、游客最多和疫情防控最为复杂的春节,新湖辖区人气最旺的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景点就迎来15万客流量。春运期间,新湖街道用精心、用心、细心维护辖区的交通安全秩序,扎实做好春运安全防范。

据了解,春运期间,新湖街道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疏导交通、劝离违停车辆,累计安排值班人员450人次,应急队伍备勤人员130人次。针对公常路、光侨路等人员和车辆流动频繁的地点,悬挂春运宣传横幅10条。在售票点、地铁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派发春运出行温馨提示宣传单1094张、交通安全宣传单390张。在各社区、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三标等地累计开展“春运交通安全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活动5次。此外,深入辖区餐饮、娱乐场所进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主题宣传,讲述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共粘贴酒驾醉驾犯罪宣传海报25张。

春运期间,新湖街道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光侨路、圳园路等辖区重要路段引导机动车有序停放,在春节期间共引导进入欢乐田园景区的小汽车约15000辆次、两轮电动车自行车约4500辆次,有效保障了道路交通顺畅。同时,协助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125次,开展“猎虎”行动25次,劝离违停车1240辆,查处违停470宗,驱赶盯人拉客电动车435辆次,远程执法采集261宗。春运期间,辖区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及交通拥堵问题。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加强道路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