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6 15: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孔繁健 尹江 黄彩红)3月13日上午,新湖街道圳美、新羌、楼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组织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周宣传活动,展示社工服务成果和工作内容,帮助社区居民了解乡村振兴的意义,为有关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圳美社区鹿珠广场,“社工和义工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在2020年度服务成果板块,社工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圳美社区的特色服务,宣传和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帮助有意愿参加志愿服务的居民填写资料、协助注册深圳义工号。

在新羌社区活动现场,社工通过折纸体验和派发宣传单等形式,为居民介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公共服务、社工服务和社区志愿服务等内容,号召居民积极加入义工队伍。

在楼村社区农贸市场,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向居民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展示服务照片的形式,展现社工服务内容及成效,普及乡村振兴工作的必要性。活动吸引了20多名居民加入义工队伍。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周宣传活动,是新湖街道积极落实省市区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展示了新湖街道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为社会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下一步,新湖街道将鼓励引导三个社区,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社会工作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