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答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6 15: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吁梨)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楼村社区荔林学校开展“预防轻生,远离抑郁”心理健康知识答题活动,共吸引830名中小学生参与。

活动以抑郁症知识问答方式进行,为大家普及了抑郁症三大主要症状、抑郁症的危险信号、缓解抑郁症的有效做法等内容。心理社工以“一对一”的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身状态,识别抑郁症状。王同学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抑郁症知识,懂得了在生活和学习中要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心理社工介绍,远离抑郁不仅需要健康知识宣教,更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社工提醒广大学生,如果出现持续的情绪低落、失眠、对以往感兴趣的事物不再感兴趣等情况,需及时向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帮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