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两小伙路边争吵 网格员及时化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6 15:02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 王广进)近日,凤凰街道网格管理员在下班途中遇到两名群众在争吵,双方互不相让,网格员上前了解情况并为他们开展调解工作,及时化解了这起矛盾纠纷,让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据了解,近日晚上,网格管理员小王在下班回家途经松白路万丰人行天桥附近的公交车站台时,发现两名群众正在激烈争吵。小王一边劝导骑乘电动自行车的群众张某将电动自行车挪到马路边上,一边安抚两人的情绪。据了解,陈某在站台等待车辆时被张某安装在电动自行车上的伞碰了一下,于是就向张某索要赔偿1000元;张某认为没有对陈某造成身体伤害,不愿赔偿,两人便发生争吵。小王当场对张某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指出在电动自行车上安装雨伞,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张某到附近的修车店拆除;陈某是否有伤,应到附近医院检查治疗,不应随意要求赔偿。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向陈某道歉,表示愿意带陈某去医院检查。陈某认为只是让伞碰了一下,身体没有大碍,不需要赔偿。随后双方握手言和,小王高兴地说,“与人交往,以和为善,这就对了!”双方当事人会意地笑了。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一线巡查员和平安员的作用,现场成功调解群众矛盾纠纷80宗,助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