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培训30名新义工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生力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6 15:02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第一期新义工培训班,吸引30名新义工参加,现场招募注册义工5名。

活动当天,凤凰街义工联工作人员组织新义工有序进行签到,发放义工服。培训中,讲师带领新义工学习用手语演唱志愿者之歌《一起走》。接着,围绕志愿精神、志愿组织、志愿者礼仪、志愿服务文化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理论阐述、情景讨论、游戏互动、服务案例分析等方式,让新义工了解志愿服务文化,增进对志愿组织的认识,熟悉参与志愿服务时的相关礼仪。在答疑环节,讲师为新义工解答了转正失败、转组、信息审核不通过等问题。

据了解,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累计开展12场新义工培训,参与540人次,培训1080学时。接下来,将每季度在辖区组织开展5场新义工培训,吸引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志愿组织,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让志愿者成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