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禁毒讲座走进智理技工学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6 17:03


讲座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丽明/文 罗华锐/图)近日,马田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前往智理技工学校,开展了主题为“远离毒品 关爱未来”的禁毒知识讲座。

青少年时期是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的关键期。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马田街道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提高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PPT讲解、播放禁毒公益宣传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师生们讲解毒品知识及其危害。禁毒社工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师生们了解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危害和防毒拒毒技巧等知识。并着重讲解吸毒违法案例,通过案例给同学们展示了缉毒警察抓捕毒贩时惊心动魄的真实画面,“瘾君子”毒瘾发作时的表现,包括自杀、自残、挟制人质等一系列反人类反社会的过激行为。禁毒社工在讲解的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慎重交友,不要听信涉毒谎言,自觉抵制毒品。

在分享环节,有同学表示:“毒品简直是人类社会的毒瘤,我要把这些知识跟家人分享,共同拒毒!”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组织禁毒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工矿企业等活动,筑牢禁毒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