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义警劝导文明出行成风景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7 17: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加大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的发动部署力度。辖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在辖区主要路口参与文明出行引导活动,引导居民不闯红灯,车辆不占用斑马线,提醒来往司机放慢车速,安全有序地通过路口,成为公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你好,骑行电动自行车请戴好安全头盔!”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正在耐心劝导意图横穿马路的行人走斑马线、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好头盔,以确保行人出行安全。正在执勤的志愿者王大姐表示,近期的文明劝导活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公明街道群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每天都有近20名志愿者参与文明出行引导活动,志愿者在天虹环岛路口为市民提供交通秩序引导、交通指引及文明出行知识宣传,引导居民不违反交通信号、不乱穿马路,劝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劝导机动车主礼让行人。他也在此提醒各位居民:辖区中小学等周边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大、交通繁忙,不论是驾驶车辆、骑行电动自行车还是走路出行,都要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或天桥,并注意车辆视线盲区,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共同创造和谐、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公明街道义工联合会以建设“志愿者之区”为契机,紧紧环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目标,积极开展“义警”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各单位的党员、青年团员及街道义工联志愿者,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出行、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文明出行氛围,切实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嘉辉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