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流动党史馆”开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7 17:45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张。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近日,新湖街道在新羌、楼村、圳美三个社区同时启动周末党员服务集市活动,新湖街道“流动党史馆”同步开张。

这不是新湖街道第一次开办党员服务集市。据了解,早在2019年,新湖街道就在辖区内的三个社区设点开展党员服务集市活动。与今年不同的是,2019年的党员服务集市更倾向于送服务、听民情、解难题,帮助群众领会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引导群众支持党和政府的工作;为群众提供教育、卫生、就业、住房、交通、文化和安全等各领域民生服务;听取群众意见,调查社情民意,全面掌握社区群众的诉求意愿和困难症结。

而今年,新湖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安排社康医生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中医体质辨识、发放中药汤剂、健康素养提升咨询等健康义诊服务,开展政策宣传,收集群众意见,并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维持活动现场秩序,还将组织党员带头不定期开展清洁家园、治安巡逻、交通引导、防疫卡口值班等服务。此外,还将组织理发师、配钥匙师傅、演员等为群众提供义剪、义修、义演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新湖街道还在此次党员服务集市上开设了党史竞答活动摊位,答对题目的居民将获得一份小礼品。活动还开设了义卖扶贫产品摊位,全方位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据悉,为扎实做好今年的党员服务集市活动,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新湖街道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着手进行前期工作。各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服务机构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问卷、座谈讨论等方式,全方位了解辖区居民需求,并整理形成需求报告,要求各党组织结合部门工作职能优势及所掌握的资源情况,积极动员具有相关技能的人员或协会、企业参与活动中来。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党员下社区、力量到一线,直面直联群众,把更多资源、服务和管理放到社区,提高为民服务精准度,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