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职康中心开展农疗体验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7 17: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中心的社工组织中心十多名会员到新羌社区农疗基地参加2021年农疗体验活动,现场感受种植的乐趣,扩大会员的生活空间。

活动开始前,社工为大家讲解了农疗工作的内容与意义。随后,会员们在社工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捡树叶、除草、锄地、浇水等工作。社工还组织会员种植新的菜品,按量施肥;采摘成熟瓜果、蔬菜等,分享劳动成果。这些贴近自然、贴近现实的农趣活动,给会员带来了快乐。

社工表示,让中心会员通过亲身田间劳作,感受劳动的乐趣和收获带来的喜悦。以“农作”的形式发掘自身潜能,锻炼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合作能力,增强他们的自尊和自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享受幸福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梁显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