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举行消费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7 17: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婉莹)3月15日下午,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公园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读本、提供现场法律咨询、设置有奖问答游戏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居民宣传普法。在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将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消费法律常识通过问答的形式和居民进行互动,答对题的居民可获得小礼品。社区法律顾问现场向居民普及消费者所拥有的人身财产安全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求偿权及监督权等基本权利,解答在购物时遇到假货或者是虚假宣传的产品时该如何维权,购买服务商品遭遇服务缩水、履约延时、关门跑路时该采取什么措施等热门问题。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学习到了不少实用的消费维权法律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及时受理并化解消费矛盾纠纷21宗,占矛盾纠纷总数的7.3%。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表示,开展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活动,旨在增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