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合水口社区圆满完成团委和妇联换届选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7 17:46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吕元园)3月14日下午,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召开了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该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社区新一届妇联执委会委员,标志着该社区团委和妇联的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为夯实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群团组织建设,合水口社区精心统筹,按照区群团工作部和马田街道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党建引领群团组织建设,第一时间启动了社区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据了解,在该项工作开展前,合水口社区党委成立了筹备领导小组,广泛征求社区各方意见,充分发扬民主精神,选好参会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确保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当天的选举会议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要求规范进行,民主选举出了社区团委、妇联新一届班子成员。

据悉,合水口社区该次换届选举,共产生社区团委委员10名,较上届增加3人,其中书记1名、增设专兼职副书记各1名。社区妇联执委1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较上届增加副主席1人。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均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团委专职副书记由社区优秀专职工作者担任。新当选的团委、妇联班子成员中,有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辖区优秀青年代表、优秀妇女代表,也有“两新”组织优秀代表,实现了班子结构合理优化和全领域覆盖,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合水口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团委、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完成,将更有利于搭建党和政府联系基层群众桥梁作用,全面提升引领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接下来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团结带领社区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为服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