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举行“社区有你更美好”新义工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7 17:46


义工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麦永杰 )3月14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举行2021年第一期主题为“社区有你更美好”的新义工培训。该次培训共吸引33名新义工报名参加,其中学生义工11人,为社区志愿服务储备新生力量。

据了解,该次新义工培训分为破冰游戏与自我介绍、PPT讲解义工知识、分享与交流、宣誓等四个部分进行。为消除新义工的陌生感和距离感,工作人员首先引入一个“同心圆”互动小游戏,让培训学员围成内外两个圆,随着音乐分别按照顺逆时针走动,当音乐停下来时,内外圆的义工需要面对面两两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PPT课件,围绕义工的定义、义工的精神与责任、义工服务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如何成为正式义工、社区义工服务内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在讲解时针对重点内容进行互动提问,调动志愿者们的参与积极性和注意力。在分享环节,工作人员邀请了资深义工代表陈丽萍上台,介绍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并分享了做义工的收获和感受。活动还邀请了3名学生、家长和老人三个界别的义工代表上台,分享加入义工的想法和期待。

学生义工潘嘉柔小朋友说:“周末我可以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为社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