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赴凤凰“取经” 交流学习土整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8 11:0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 3月16日下午,新湖街道前往凤凰街道轨道13号线项目指挥部开展交流学习,并与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工作经验、心得。

新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与凤凰街道的交流中,全方位地了解项目的地理区位、发展定位、总体布局等基本情况,下一步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就城市更新及土地整备管理机制、集体资产处置、企业安置、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继续开展交流。

据了解,自新湖街道成立以来,连续四年攻坚科学城重大项目,整备16平方公里土地,征拆建筑物283万平方米,移交入库10平方公里土地,为大科学装置落地提前腾挪了空间,也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提供了用地保障,新湖的科学创新资源正在集聚,高端人才加速汇聚,后发优势越发明显,发展定位也实现了从“市级战略高地”到“国家级战略高地”的根本性转变。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